或許是開始放暑假
然後在學校工作太閒了
開始回顧一下這學期
能回想到的事情
忽然---
腦中不時的鉤起一段文字

"阿勇伯 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成為你的死黨?"
這是某日在藝術中心時 阿志問我的問題
當時我半開玩笑的回答
我沒有所謂的死黨 因為大家都是我的死黨ㄚ!!

但現在想想這句話的意義
卻不是那麼膚淺
因為 阿志當時回應的神情有些許的落寞
讓我在此還是記憶猶新

死黨 麻吉 知己 這一些我們琅琅上口的暱稱
該怎麻區分位置呢?

其實 我的朋友算起來不多
古人總說 士爲知己而死 死而無憾
人生得一、兩個知己 了無此生
但是我很幸運的!!
在我成長的旅程上 我有許多值得讓我拼命守護的夥伴
應該說 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只要是能處的來的人
我都是把你們 當成我最要好的朋友
我並無法區分你們的位置
因為 這沒有必要

我必須先自己承認
我的個性很怪 常常對人忽冷忽熱的
而且講話用詞不當 顛三倒四 沒經過大腦
自主性不夠 實力也不夠堅強 依賴心也很重
一個腦袋 天天空白 不知道為何存在
天生耍冷 講話含糊
所以 我要先感謝 今天在我身邊的每一個朋友
感謝你們容忍我的奇怪性格
感謝你們願意讓我在你們之中尋求歡樂
感謝你們給我生活的動力
感謝你們讓我對這世界 對這人生 多了一份認識
我常常自損自己 什麼都不會
如果不是身邊的朋友 個個實力都那麼強
或許 今天我已經不知道在只有黑夜的監牢度過了多少個漫長日子

或許 你會講說 我有很多秘密 都沒讓你們知道
其實 就因為重視你們
所以 有時我會選擇 不講
因為 我不想 造成你們的困擾
畢竟 不是每一件事情 都要拿出來跟每個人討論 才叫做信任
那是 一種認知 當我會拿事情出來跟你討論的時候
代表 我個人認為 你這一方面的能力 高人一等 如果是向你尋求幫助 也比較不會造成你的困擾
可以 我並沒有刻意隱瞞任何事情
只是 我不會主動的說出的理由很簡單
感覺 沒有迫切的必要 沒有到要麻煩你們的程度
但是 只要你們有詢問我相關的問題 (私人OK 如果是別人的秘密就另當別論了)我都會回答

打到這裡 因為不知道 自己在打些什麼了
只能說 在看這篇網誌的朋友
只要我們再現實中認識
你一定都是我的死黨-知己
(會不會有點噁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