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下帽子,踢掉鞋子,

脫掉外衣,褪下偽裝,

面對鏡子,面對真實,

你說你是誰,與我如此相識,

我說你是我,但你卻說不是,

回答得令人好錯愕,

回覆的讓人好迷惑,

既然你不是我,那為何模仿我?

如果你不是我,那你又是誰?

 

為何你是我,或者我是你,

不能你就屬於你自己,而我屬於我,

我兩只是共居同一個身體,

彼此卻是獨立的個體,

你活潑外向開朗,

我沉默擅長思考,

誰也不會干預誰,誰也不會打擾誰,

誰也不是誰的影子,誰也不是誰的從屬。

 

我們輪流使用同一個身體,

更多的時間,是我在體內思考,

你在外頭活動,這樣的時間分配,你可滿意?

別想擺脫我,別想分隔我,

你是我,我是你,以軀體而論,

你是你,我是我,對靈魂來說,

誰也不會傷害誰,誰也不曾虧待誰,

誰又是誰,都無所謂,

就當殼裡住著兩隻寄居蟹,

共同經營一個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格分裂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