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否
因為暑假的到來
讓整個人總是懶洋洋的
也因此不小心地鬆懈了自己的"心房"
讓內心的"野獸"
破門而出
伺機而動

最近
常常因為一點點小事情
就會有總莫名的興奮
或是 衝動
這讓我自己 警覺到!!
關在內心的"野獸"
正悄悄的吞噬我的理智

國小到國中的那一段記憶
我沒有多餘的思考能力!!
去想我做的每一件事情
只是一味憑藉著自己的情感
來行動
今天 我不爽
我會用言語 直接脫口而出
我會用衝刺 抓住想跑的人
我會用拳頭 給於威脅吆赫
我什麼都不懂 只是跟著我的"野性"而動
直到國三....一場爭吵
讓我改變了
那一場爭吵 使我的生活圈中
少了朋友 築起了圍牆
對人的心防
一天比一天堅固
讓人找不到縫隙
我和外界 隔絕了...

不過 多虧這一層心防
我擁有的"理智"
我壓抑著我的野性
阻止著我的衝動
拋開了任性
只是 我對人性
充滿了厭惡!!
我對這社會
感到疲憊
我想知道 我想了解
我自己

心理學..大眾心理..情緒掌控..
我略曉一二
只為了一個不切實際的夢
我想看透人心
我想知道自己的個性
我只部過想 找一個慰藉
或許是孤單
更想找個伴
這層心防
在高中兩年多 無人可破
直到高三
累了
漸漸放下
發現 原來我武裝的那麼虛偽

敞開自我
是因為
在我身邊的每一位摯友!!
你們個個價值1000分
閃閃動人的光輝!!
徹底瓦解任何防備

如今
野性在現
會惶恐
也頗感興味
這是真實的自我
沒有武裝的我
或許狼狽
但..
就是我

野性遮蔽理性 是衝動
(太過衝動!!)
理性掌控野性 是壓抑
(放不開自我!!)
如何從兩者之間 取得平衡
是我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