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
壞習慣又來了
總是有那種衝動
我又想買書了
唉~明明口袋就沒有錢
卻還是想買書回來看
而這書也不是漫畫或雜誌
更不是長篇性的連载小說
我想買的書好多喔
劉墉、戴承志、九把刀、吳淡如、
橘子、吳若權還是電影原創小說....等等等
好多好多書喔
但我又是那種
買回來看過一次之後
幾乎就擺在書櫃裡面
久久才會拿出來再看的類型

朋友都跟我說
你與其這樣
到不如用租的
可是我就是比較喜歡買嗎
買回來的書
跟租回來的書
看的效率就是不太一樣
自己買來的書,總是用最快的專心度將它看完
但租來的書呢,卻反而興致缺缺的
雖然上面的作家我都很喜歡
但也不是每一本都看
主要是先翻翻內文
覺得喜歡了才會有想買的念頭
也曾經無聊加有時間
在書店裡面待了好幾個下午
看了好幾本書
但那種感覺就是跟買回來的不太一樣
而且會累
誰叫我愛躺著看書呢

好想買喔
想買書也是一種衝動
還有週期性呢
平均兩個月發作一次
而且還會無預警的間接性復發
還是等一切確定下來後
找個工作來充實自己的荷包吧
書兒們
在多等等我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