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將幾本剛看完的小說,隨意的丟到櫃檯
低著頭在最新的書籍之上,來來回回的尋覓遊蕩
看著近期的新書,哪一本是自己還沒來得及拜讀之時
聽到櫃檯前,老闆刷著書本所傳出那熟析的「B B聲」
很疑惑的抬起頭來對著老闆問:「老闆,我儲值幾次了?」
因為我的問題,老闆原本忙碌的手也暫時的停了下來,像是在思考卻又無法肯定似的,
而後叫我「等他一下」手指卻飛速的操控滑鼠,在電腦裡連敲了幾下,
才轉頭跟我說:「7次,怎麼了」
「沒,只是忽然想說我到底花了多少錢了」對著老闆憨憨的笑著回答,
但在我心裡面卻不斷的想著「7次,有那麼多嗎?」

自從開始接觸租書店之後,也不知道換了多少家店
之前有光顧過的店家,沒有再去的原因不外乎是(價格太貴、總類太少、距離太遠或著是倒店了之類)
撇除那些已經沒有再次光臨的店面,光是這一間,位於我家門口約一百公尺左右的「@租書店」
已經在這兩年多的時間了,從一開始所接觸的漫畫到後期的小說,以及最近的雜誌與語文叢書
前前後後加起來,兩三百本應該跑不掉
只是這感覺,好像沒有那麼的深刻,因為我真的看過那麼多本書嗎?
我不禁也有點懷疑,這書怎麼也可以花費的如此之兇悍
7次的儲值,每次我必定都是儲值兩千塊的金額
因為只有這樣的打折才是最便宜的(五折)
用兩千乘上七次的話,那是一萬四千塊的新台幣
而且其中,還不包括儲值用完直接使用現金的部份
如果真的硬是要算的話,兩萬塊以上是跑不掉的
天阿,一台Nikon的平價單眼數位相機的價格
我也是一直很想買嗎?怎會把錢都花到這上面了呢?

如今我才知道,原來書也是一種很貴很貴的事物
紙張平凡無奇,卻因為上頭的文字
帶給了它生命與價值,需要多少字數的構成
要多少人生的精采與歷練,花費多少的時間
一本書才能讓人抱在手中,細細的品味觀賞
花費的少許的價錢,我的手裡卻擁抱著這樣的一本結晶
想想,這就是學費,或許不便宜,但卻很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