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剛剛,看完了橘子所寫的"好愛情壞愛情"一書
明明知道,橘子所寫的小說
最後的結局,都是那麼引人傷感
但卻還是忍不住的將它看完
這就是所謂了好奇的天性吧

探求一切自己所未曾遭遇的事物
渴望理解可能似曾相識的事情
想知道,當同樣的一件事
發生在他人身上時,又是怎樣的一回事
或許是反思,也許是淺藏在心理的一種寄託
越是平淡的故事,越是接近現實的文筆
所引起的共鳴,被無限化的放大
黑洞,就像是黑洞
貪婪,無止盡的把那情緒吸附吞噬

在故事中,男主角是曾經的放蕩不羈
因為她,也或許是被征服,還是想安定了
漸漸改變了,卻最終因為純真的介入
讓一切看似美好的發展,蒙上了深深的歉疚
或許看過此書的人,會在心理發笑地說
"天底下哪有可能有這種事情"
但我想到的,卻不是屬於愛情
而是男人,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生物

追逐著愛情的道路上,總不喜歡只一昧的向前衝
玩弄手中的接力棒、觀看著有沒有替自己加油的呼喊
想要擁有許多與勝利以外的不同念頭
但,我們還沒跑到終點
也在逐漸加速的過程中
不經意的,放鬆了那應該緊握的纖手

有人說"愛情會是女人的全部,卻不能是男人的全部"
是嗎,說真的
我很認同後半段的話,因為我也是這樣的男人
因為,想要給的更多,獲得的更多
所付出的,至少是獲得的兩倍以上
妳說這是責任問題嗎?我的回答是"不,它不是"
"這是一種欲望的象徵,是屬於男生的根本,亦或是人的基本"

男人的原罪,是太過溫柔
當然,這裡指的是對女孩子
仔細想想,它是對的
對應在中國的社會之上,也對應在兩性之上
這樣的溫柔,到底屬於罪惡還是?
依然沒有個結論,或許,是所謂男人主義作祟下的副產品吧
就像"男兒有淚不輕彈"的道理一樣
那是種壓抑

在每個人的心面前,總會有一道或數道設防的門
而身為鑰匙的我們,能開啟多少個門
又有多個門,願意讓人開啟
至於鑰匙有沒有所謂的有效期限呢?

寫到這,我居然花掉了半個小時
看了右下角的時間,標示著清晨兩點三十六分
恩,雖然中秋的月很圓
那不代表月圓,就是放假
所以,應該會睡過頭,遲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