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12分
讓妳自己在愛情與友情裡配分
兩者的滿分皆是十分
你要如何給分?

以前的我,考慮了一下
做出了友情9分,愛情3分的答案
不是我不重視愛情
只是我未曾擁有過
所以我對它只能抱持著期待
而友情確確實實的
佔了我生活裡決大的部份
我原以為事情真的就這樣的單純
一個選擇性的分配
並沒有什麼大不了
直到最近,再次看到這個問題時
在回想自己最近的近況
有了另一層很深的感受

12分,是由我來選擇分配
看似毫無保留的全部配給
但....我自己呢?
我為自己留下了幾分?

友情可能因為愛情而淡化
愛情也有消失的可能性
將自己的心力總是配給到別人的身上
才又自怨自艾的感嘆
友情的薄弱
愛情的流離失所

不是說吝嗇幫忙
而是在為他人著想的同時
妳能為自己留下幾分思索
或許很自私,也是該自私
友情,愛情
終究是建築在他人之上的橋
哪天的河水暴漲
讓橋掩沒
這是不可知的未來
也不是不無可能發生的現實

人不是完美
留給自己幾分
要從挫敗中站起
只能自己給自己勇氣
他人的幫助
是種加分的效果

現在的我,為自己所配的分數
是自己4分,愛情2分,友情6分
對愛情,我還是懷抱著憧憬
對友情,選擇讓自己思考
對自己,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