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萍無根,依水漂泊,

信仰無根,不侷限於一處,

思考無根,只為探索生活,

靈魂無根,只尋找相近磁場,

腳不扎根,體驗世界不同風情。

 

根扎於某處,一生一世落腳此處,

每天每夜,相同視野風景,

每年每月,重複相同人生,

無法移動,無法走動,

甚至子孫亦扎根於近處,

或許從此世代相襲,生機蓬勃,

但已被限於此地,難以脫困。

 

我是浮萍,從不扎根,

從此地到他處,天天流浪,

但我們的靈魂從不匱乏,

不追求錦衣玉食,要的是生命的豐富,

不追求榮華富貴,要的是心靈的灑脫,

我將對物的慾望,寄託在山水人文裡,

我將世界的知識,拋諸於腦後在生活。

 

若你已扎根,離不開你的世界,

我為你感到惋惜,

若你已扎根,卻願意嘗試旅遊,

我展開雙手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