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52.JPG  

圖:紙鳶峰


玻璃珠已離我遠去,

再一次的相遇,

思緒的琴弦被潑動,

才憶起十八以下的曾經。



即將邁入人生的第二關卡,

由二轉三,不過就是數字多了一橫,

比起四還簡易了許多,

但不知為何?他成了關卡。



就像十七與十八的差異,

也是一天匆匆的過去,

卻在一覺醒來被告知已長大成人,

有了身分證,有了考照的權利,

有了有些想要卻也不要的煩惱,

傻傻的就過度了第一道檻,

就像是偶發的太陽雨,

來的太快,也消逝的太快。



第二關的準備時間貌似較短,

但那衝擊的壓力卻是前後接踵而至,

課業、事業、愛情、婚姻、經濟、社會,

只有您不知道的事情,

沒有您不想要的存在。



我無法幻想三十的模樣,

比十八以前想像十八的樣子還難,

因為我比十八以前更懂得現實的模樣,

所以決定放棄了想像,

只當自己現有的蠢樣。

 

想再用玻璃珠塞住一罐汽水,

在地上畫個框,用手指當球桿,

聽著珠子與珠子的碰撞聲,

或許孔明棋會當我的老師,

教我透過彈珠看待不同的世界。



這裡沒有三十的自己,

因為我【不滿】三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