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昌盛的女友小雪看來什麼條件都好:高學歷、好外表、好身材看起來也是很溫和和理性好溝通,
但是相戀一年之後,昌盛說:「雖然我們沒有吵過架,但我覺得跟她在一起,總有一種無形的壓力」

表面上看來,昌盛有「劈腿」的嫌疑。
三十二歲的她最近想要跟大學時代的前女友結婚,打算跟小雪分手。
「我現在想要結婚,我要找一個能夠跟我在一起而不讓我感到壓力很大的人。
我不認為我跟小雪可以快快樂樂的過一輩子。」

大學時代的女友佩蓮天性開朗的女生,脾氣較剛烈
性格卻也較開朗,兩人在少不更事時曾有過幾次轟轟烈烈的爭吵,
不久前,在同學會裡頭再次碰面,相談甚歡,
佩蓮剛與男友分手,所以「有機可乘」,
昌盛瞞著小雪和佩蓮約了機次會,舊情又重燃。

「我跟小學在一起以後才發現,個性乾脆、什麼都會說的女生滿好相處的。
每次我看到小雪不高興時,我都會問他,有什麼事?他都說沒事─其實,
我心裡很明白,一定是我有什麻地方得罪了她,可是他選擇忍下來,
用一種冷漠的態度對待我,這使我更受傷。」

不少女性擅長忍耐,往好處看,是不想製造糾紛,
或不想把心裡真正的不滿說出來,製造衝突,
但是她們卻不是真正的「寬宏大量」,
心中對於某件事仍然耿耿於懷,所以擺不出好臉色來,
眉頭深鎖,什麼都不說,男友有卻始終悟不出自己哪裡得罪了她。

男生多半缺乏察言觀色的能力,也猜不出什麼是讓女友生氣,
「沒事而有事」的感覺,反而變成相處時的沉重壓力。

有一半的男生甚至會選擇「逃避」來面對女生的「沒事」,
幾番逗女友開心卻沒有成功後,他心裡會告訴自己:他可能是哪裡不舒服,
我應該趕快逃走,以免被颱風尾掃到!

如果女生只用情緒反應不快,而沒有讓對方直接明白她要什麼、
為什麼不高興,他對她就有了「難搞」的印象。

昌盛也發現,小雪雖然對男友說「沒事」,
卻常對好友們說昌盛有多麼糟。
「為什麼她總是跟我說沒事,只跟別人說我們之間發生的不愉快的事情呢?」

女性比較不喜歡衝突,在成長過程中與同學有小衝突時,
常會用「冷漠」、「組成小圈圈來排擠討厭的人」以製造排斥效應,
代替熱吵和互相攻擊;這種方式,固然迴避了衝突,
卻升高了緊張氣氛,對於塑造理性形象,其實適得其反。

這是一篇好文章
引用致知名作家:吳淡如
「愛情 不是得到,就是學到」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