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97956_1202114846471904_726810072_n.jpg 

圖:新娘提供


在講述這個故事前,

請容我先將年鐘倒轉個十五圈,

將時間定格在國三的夏天,

那時同為考生的你跟我,

本應緊握著筆埋頭奮鬥的手,

卻被你違背常理用來緊緊牽住我的手,

或許緣分的紅線便是在此時繫上也說不定。

國中生高中的暑假酷熱且漫長,

完全是那時等待公車時的心境,

一個小時僅有的一班車,

位處於半山腰上的你的家,

尚無交通工具的我們,

熱戀期的我們,

居然克服了交通、距離與家人間的種種難關,

就像我們從以前到現在相互扶持一樣。


但我們之間並非使永恆的美好,

我們亦曾分離過,

接近尾聲的暑假,如被敲響的警鈴般刺耳。

獨自在公車上落下的眼淚,像是飛機所畫出的訣別,

讓人心碎,卻又無可奈何。


分隔兩國,

是的,是兩國而非兩地的遠戀,

故事的進行與大部分的愛情故事相近,

撐著直到疲倦而乏力了,

而逐漸沒了聯繫,

而逐漸淡了關係,

但即使如此,

心裡仍保有一塊你專屬的聖地。


四年不長不短,

但在這個一夜之間便會令人轉變的社會裡,

卻擁有太多可能改變的事情,

例如你我間的再次相遇,

例如我把手再次讓你握緊。


十五年了,雖然回來後沒有早先的傷愁與曲折離奇的劇情,

但仍有許許多多值得永藏心頭的回憶,

例如此時此刻的這一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