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你的電話來的好突然。
那支號碼,是你新辦的嗎?舊的電話是否還有在使用?
多久沒聯絡了?一年還是兩年?記不得了。
在電話哩,妳說妳人在台中時,問我有沒有空出來聊聊,
說真的,我又再一次的慌亂了

妳忽然的造訪,有點讓我"驚訝"。
原以為再次的相遇只會在更以後的偶然,
逢甲的麥當勞,當我進門尋找妳的面貌時,
妳依舊沒變,讓我一眼認出了妳。

或許真的太久沒見,太久的沒有聯絡,
生疏,是我辭窮之後所能想到的詞
其實我們都在敷衍著對方,在問過的好不好的時候,
是我們的個性都藏著倔強吧。

還是朋友嗎,是的,我們是朋友,只是朋友,
在那通電話裡,妳或許已經停用的號碼中,
那封簡訊,那段對話,說了"還是朋友"
笑了,微笑著,淡淡的把話題扯開了。

在逢甲的街上,隨意的遶著逛著,
我倆的手,再也沒有緊握過,
因為是朋友。
半夜十點多,晚了,也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妳說了句「那麼久沒見,還是跟以前一樣,回台南的時候,記得找我嘿」後,轉身上了車
揮手說了句再見。

真的再見了,就在今天,
再次的相見,我們少了些什麼,卻沒增加些什麼。
彼此都很清楚吧,只是誰也沒有說出口,
我知道妳沒有我的無名,我也不奢望妳會看到
就像那通電話說的一樣,是朋友就好。

其實很想問妳:「怎麼了」
只是妳的故作堅強,讓人把話嚥了回去,
就像以前一樣,妳還是不想讓人操心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