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大人們問我 長大想做什麽?

我認真的想了想後回答,

他們笑的花枝亂綻。

 

再大一些再次被問到這個問題,

我仍認真的思考後才回答,

他們用微笑代替回答,

摸摸我的頭,說了句加油。

 

再再大一點又被問了這個問題,

我還是認真的想了想再回答,

他們的表情很平淡的說,你自己想好就好。

 

比再再大一點沒多久這個問題又再再次被提出,

我仍然秉持著認真的原則回答,

但這一次他們的臉有點垮,

語氣有點不善的要我認真點,

別老是發呆做作白日夢。

 

接著在大大大一點之後的日子,

隔三插五的像踩怪般隨機詢問,

認真的想過後回答猶如炸藥被引爆,

隨性或回答跟功課好的人一樣的答案時,

小時候的笑容又再次出現在你們的嘴角。

 

所以原本是因由我自己選填的紙卡,

出現了一雙無形的代打之手,

幫我決定了人生的大小事,

最後再來反問我,

這不是你想要的嗎?

 

其實,我只是想要你別問那麼多。

其實,我也是有想法的。

 

2016.08.29  小高一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