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05.JPG    

圖:紙鳶峰


你的言語與伸展的雙手,

像把鐵鎚與鑿子,

敲碎我身上僅剩的脆冰,

鑿開我心最後的防衛,

使已失溫的身軀,

重新感受屬於生的喜悅。

 

那些年的流浪使我疲憊,

這些年的背叛使我不相信人類,

不停地狂奔躲藏在滿是臭味的城市,

尋找那些微果腹的飽食,

只為了殘存苟且的野性生命。

 

一個生存的舉止,

落入鐵色的杆籠,

以為一生就此烙下句點,

卻見得黑夜中的光明點點。

 

在脫離鐵籠後的新世界裡,

那個曾傷過我心的生物又出現在我眼前,

IMG_9812.JPG

戒備著他的一舉一動,

IMG_9821.JPG

即使誘惑當前仍不為所動,

你不動、我不動,

即使把那些貢品啃食殆盡,

仍不表示你與我平起平坐,

IMG_9819.JPG

即使你的手觸碰我的身子,

應該懂得感恩這種賞賜。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我曾被傷過的心,

就在你的言語與雙手下,

不知不覺地痊癒。

IMG_98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