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中的三天
我不經意的翻閱了
那塵封許久的鐵盒
裡面放著我密密麻麻的過往
在其中..我發現了兩篇
以前高中時代所寫過的作文
閱讀起來..高中的心情
彷彿歷歷在目
但紙張會泛黃
記憶會流逝
所以我決定--將這兩篇PO上來
以免它們真的從我的記憶裡消失了

「高三的心情」

「三年級」這個名詞再度套用在我的身上,
四周的空氣也格外稀薄,是因為我的緊張,
使呼吸急促了?此時的我恨不得與古代惡魔訂下契約來換取強大的力量,
以便摧毀這世界或掌握時間的運轉。
每晚美夢正甜之際,都被響徹雲霄的金屬鬧鈴,
硬生生的拉回殘酷現實,此刻我恨天,恨地
恨透了所有能怨的人與鬼神,卻刻意遺忘自己,
總是給予一而再,再而三的理由來選擇逃避,
只因為現在的我,又恢復了「考生」的身分。

壓力是自己的包袱,一味地將物品放置在被上帶走的「蝜蝂」,
正是此時此刻對我們的最佳寫照。
回想多年前的國中,我還在人間遊戲,
不知天煩地愁,而大考的名詞,
似乎在生命的樂譜上佔不到一線音階,
每當看著三年級,終日埋首考試與書本的學長姊們,
總不禁懷疑,有必要嗎?
直到自己踏入站場前線之際,才稍有覺醒,
只是時光不等後悔的心,失去的在也找不回了。
高中三年級,我又回到了這圓心,
三年前的圓,只能看見自己,現在的圓,
我看見了些微的四周,唯獨不見前進的道路,
俄羅斯輪盤已開始轉動,擁有兩個籌碼的我,
在這兩次的機會中,將是乘著飛快子彈與風一同遨遊天際,或是在原地止步不前?

名為"赤熾"的羽翼,帶著希望與夢想,
孕育與每個人的「肩舺骨」中發芽茁壯,
而供給的養分來自於平日所累積的知識、體能、人緣、抗壓力、努力...
以及最重要,心對善惡的水平掌控,影響著一生是正大光明或淪為過街老鼠。
在閒暇時刻不妨境下心情,來調適心情,
世界不是一成不變,隨著時間的流逝,
宛如每天給予86400的時間銀行,
這些時間不是永久供應,是從你的本金中不斷提領,
並且在每天的零時零分零秒提領,
在當天夜晚二十四時消耗殆盡,
無法回存或事先預支。

把握所擁有的一切,有時候錯誤也是一種成長的動力,
人沒有完美,在追尋他人可見的優點時,
別忘了自己的優點,自卑是不必要存在的名詞,
活出自己所屬色彩,世間原沒有真正的對或錯,
在生命抵達終點前,都未能定義,
一生對錯的判別,不是自己與他人,
而是時間,這輩子只需「做自己」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