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識在十八懵懂的年紀,


對即將來到的大學懷抱憧憬,


於是在不存曖昧的氛圍中奠定友誼。

 

隨著學業起步,新生活的開始,


先後離開那間有緣的區塊,


保持著偶爾的閒聊與家常便飯,


對於過往的回憶總是笑的合不上嘴,


有種不想破壞現在的默契。

 

 

但按奈情緒無法自制,


當兵時期,


男人成人後唯一一次接近白紙的階段,


你的一紙幽香將白燻成桃紅。

 

 

兵役後想有點成就,


想要上進,想要配的上優秀的你,


但年少輕狂無知,誤認奸人當好人,


步了錯,步步錯,


白花花的銀兩成了學費,


僅換回一身的頹廢,


幸好此時的你已飛出國門,


慶幸沒讓你瞧見落魄的邊緣人。

 

 

之後輾轉稍有起色,逐步填補空缺,


盼阿盼的,盼回了你第一次的返鄉,


我們在夜間閒聊,我們狀況依舊,


只是我多了點試探式的問句,


在沒得到解答的情況下,你再次騰飛,


而我仍載浮載沉的如浮木無岸可靠。

 

 

最終時間到了,你返國了,


我們的生活多了一些交集,


但也被你訓了好些次數,


關於你,關於規矩。

 

 

然後又過了些時日,


為情所困所擾的畏縮自我,


求得了一紙籤詩,


詩上允,我想要的我早已擁有,


苦笑,若擁有豈有煩惱呢。

 

 

或許是心煩意亂或有其他外力,


糊里糊塗的第一次向你表明了心意,


而心理殘存的希望也隨著你的正式婉拒而靡滅,


失落難免,但對於這份友誼卻不願放棄,


擺正了心態,重新的問候,


只是那感覺總有瑕疵,


彷彿他從神褪回成人,


也埋了一粒火藥,


在不久後爆發。

 

 

事情的過程不再闡述,


只是不解彼此之間並沒有彼此傷害,


但友誼卻毀滅的如此之快?


是我不遷就了?還是我牽拖了?

 

 

還記得曾陪你見過男友。


陪過你情傷。


接過你半夜想吃肯德基的電話。


接過彼此都不想掛的電話。


聽你聊過關於愛情的看法。


聽你說過家裡的狀況。


帶你去過滿天繁星的草原。

 

 

而最終我只帶著一份回憶,


隔斷了十多年的友誼,


才知道是如此的微弱,


在滿三十的的這天,


我選擇將這份情感傾吐,


留下筆墨的紀念,


卻也刪去了殘存在腦海的遺念。
 

 

2016.10.15 屬於鳶的故事

arrow
arrow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