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

我喪失了行動或思考的能力,

成為附著在床上無用的菌類,

請您不要太過猶豫,

就此把我放生吧。



即使在這段時間裡,

我悟了世界,得了智慧,

透徹了人間,知曉失落與進化的環節,

甚至掌握了成仙的奧秘,

卻不能言語,不能告知,不能反應,

只能盲目地等待不存在的神蹟,

縱使成了千億萬分之一的寵兒,

但卻已四肢乏力,而您的鬢角已花白,

心已憔悴,人已枯臘,

或早已離我遠去高飛天際,

清醒又有何意義。



我既不是聖人,也不會是個偉人,

我頂多是您生命裡重要的一個人,

所以對這個社會,世界,

遺留大義、散播大愛種籽事情,

請給其他人去吧,

我想做的,我能做的,

是留下大體,

不留負擔。


改編至一個朋友轉述

失智症父親曾說過的一小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