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7.JPG  

圖:紙鳶峰


你拽著我的手指著那片天空,

傻傻的問雷公的樣子,

我認真地想了想回你說:

「是有著尖尖的鳥嘴,

背上長著翅膀,

手裡拿著一把厚厚的鐵鎚與鉚釘,

不停地敲啄著岩壁。」

 

但你疑惑的停下了腳步,

陷入三秒左右的思考後,

肯定地向我搖搖頭說:

「不對,不對,

雷公應該是有著大大的肚臍,

圓滾滾,全身紅通通,

背後揹著鼓,手裡拿著鼓棒的鼓手。」

 

我笑著笑,摸著你的頭說:

「那神穿白衣,留著白鬍子,

住在雲上面,手裡拿著閃電的是誰?」

 

一秒、兩秒、三秒,

你興奮地大叫,

「我知道、我知道,

是宙斯,是雷公的爸爸,

因為他是雷神。」

 

那剎那,我喪失了思考,

如遭雷擊,

直到你撒嬌似的我說,

「好想吃棉花糖喔。」

 

才知道,雷公長什麼樣子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喜歡看著你最天然的微笑。


改編至真人真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