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看過了一遍'盛夏光年'的小說劇本之後
裡頭'恆星、行星與彗星'三者的關係
讓我重新思考了一些問題

我們的人際關係、是否就如同那三顆星一樣
不時的反覆交替在循環著
恆星有著行星在旁圍繞著、而彗星的出現
將是否會帶動恆星與行星?

如果將這三顆星比喻成一個團體
誰是帶頭的恆星、誰又是依附被牽扯近來的行星?
而最美會劃破天際的彗星,又是從哪出現?

之前..我最常跟朋友聊得話題之一
那就是自我的定位!
在這三顆星裡~或許我就屬於彗星
無法僅依靠著一顆恆星運轉
就像恆星般....在團體與團體之間遊蕩
我的位置是輔助~我沒有當頭的慾望與本質
不需要那耀眼的光環,要的是中心的一環。

我的軌跡很明確...在什麼樣的時間
到什麼樣的地點裡..一定找的到我
不偏不移的運行在軌道之上

出生後的六千七百四十三天
我聽到了遙遠的天際那邊,被除名的'冥王星'
有著無名的哀傷...那遙遠的一顆星
在背誦著九大行星時,總是最後想起
他沒有消失..依然運行在太陽系裡
只是他的名字..會漸漸的被人淡忘

'冥王星'也是天秤座裡不可缺的一顆星
愛好和平..總是希望平衡的天秤
總把自己排除在最外圍,用最客觀的態度
看著所有事情!
或許我欣羨著冥王星的位置
那就是屬於我自己的定位吧
這是風愛好自由的象徵吧

曾有人跟我說過
不為將便為兵
但..我兩者皆不想
我的位置是在謀..而非將或兵
一個最接近中心點的位置
也是一個最遠離生活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