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枝狀的分布
線與線的構成
交織著點與點的面
我們的未來
就如同樹狀圖地的延展
尚未發芽的種子
在陽光和雨水的滋潤下
鑽出了土壤,冒出新芽
繁衍著無止盡地未來。

踩在大樹的影子之上
一趟人生的旅程,正要開始
筆直粗壯的樹幹,是一切的根源

決定了步行的寬度
選擇一個人走
獨自地前進
或許你會說,這樣會很孤單
我需要更廣的寬度,容下更多的朋友
但我選擇了一個人的寬度。

一個人的道路
既不狹隘,也不寂寞
四周的風景依舊隨著步伐變化
我可以奔跑,可以休憩
在我所愛的樹林間穿梭。

一個人的道路
既不寬敞,也不擁擠
伴隨著是責任與承擔
沒有轉身逃跑的寬度
也沒有迴避障礙的空間
這樣的成長,才會踏實。

一個人的道路
既明確,也不迷惘
已規劃好的路
筆直的前進
不會有所誘惑與叉路
阻礙前進的方向。

在樹枝的末端,逐漸縮小的路
讓我學習謙卑與禮讓
在看似終點的枝芽上
有著更高一層的攀申。

路的寬度
決定了人生的態度
我選擇一個人的路
承擔與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