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神..
就廣義的定義來說
是被某個思緒牽著走

就我自己認為
是內心壓抑過多的事情
一時之間
所有壓抑的人事物
一起湧現
讓思緒空白化

不管是哪一種
都是很危險的舉動
事情 就發生在7/5號這天
這天 下班後
我去了葡萄家拿書
並且一同吃了飯回來
在地下室去看停車位的時候
或許 就是這時候
一些話題
觸動了這個開關
(話題不便多說)

就這樣
我早早的離開了葡萄家
延著望高寮的山路
一路綿延
順著道路返家之時
這短短的20-30分鐘的車程
險些令我發生意外
一條我已經騎了快1年的道路
為何在今日
我對它是如此的不熟悉
三番兩次的
闖入逆向車道
所幸當時對面沒有來車
與招牌、農田
也都相差數公分而已
最為驚魂的
就是在兩段式代轉的時候
我已經先過去代轉區
卻忽然的"恍神"
是因為跟葡萄講的事情嗎?
我忽然
進檔 催油門
的衝了出去
一切好像都很正常
其實不然
因為
我前方的紅綠燈正亮著紅燈
而從左方迎面而來的
是綿綿不絕的車潮
就在衝出去到達十字路口的中央時
此起彼落的啦叭聲
硬生生的救了我一命
好險
幸好左方前一台車
是右轉車
所以後方來車的速度
才能夠及時煞車
而我現在回想起來
仍舊膽顫心驚

回到家後
習慣的一個人
在外面的陽台
點燃的一支菸
看著"煙"
瀰漫!!
才赫然發覺
什麼時候開始
菸悄悄入侵了我的世界
仔細回想
就只是在不久之前
因為心情不好
嚐試了
但我並沒有上癮
因為..我總是將菸
拿在手中
看著煙霧緩緩上升
燃燒的煙草
一步一步
邁向終點
伴隨著心情
緩緩..陪我度過
陪我浪費這生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