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怎麼了
沒頭沒腦的把抽屜的東西 通通翻了出來
在一堆雜物中(最舊的物品 居然是國中二年級上課在傳的紙條)
我發現了兩本日記本

一本是國中二年級所寫
(正確來說 應該有兩本 但有一本被我親手燒掉了)
裡面寫著 自己再那時候自大.愚笨.與不懂愛情兩字的守情奴
內容不多 而且 也只有大約一、二個月的時間
卻讓自己看的感慨萬分
不知是哭還是笑
也有種懷念與懊悔
一切是那麼的
一相情願

雖然事情隔離那麼多年
跟著自己潦草的字跡
宛如回到自己所寫的年代裡
所有事情 歷歷在目
心情呈現的如此貼切

儘管當時寫的時候
是如此的珍貴
但是現在 看著稍微泛黃的紙張時
依舊不捨丟棄
因為他是一個回憶
不只是我自己的回憶 也紀錄著他人的共鳴

另外一本 是高中時所寫
苦悶的高中 寫日記 是一種心情的寄託
在我高中時 相當沉悶的我
可以一天不講一句話的度過一天
(夠悶吧)
那時候 幾乎跟班上同學完全沒有互動
有在打招呼 聊天打屁的 都是別班的同學們
但畢竟不是自己班的 所以相處時間也不多
所以還是自己一個人的機會比較大
像是這種時候
我就會拼命的睡
或者把自己埋進書的世界
那時候 非常嚮往心理學那種高層次的學問
也曾花了滿長一段時間 去圖書館借書參閱
可是 因為自己的思想有所偏差吧
總是希望 自己擁有雙重甚至多重的人格
常常幻想著 將世界改造一番(就是毀滅地球啦)
這種心理 就是所謂的偏激派的

不過有一種動物 卻是從國小到現在
依然讓我深愛不移的動物
那就是狼

孤傲的狼
有著獨居與群居的習性
他能難受一人的生活
也能適應群體的生活

雪白或者灰色的毛皮
是為了遮蔽自身的光輝
狼王的命令 是絕對 是服從
沒人可以違抗
獨自的生活 並非孤單 而是種享受

站在置高點 俯瞰著想狙擊他的人類
是施捨 還是順應天命
狼群們總是不予於攻擊或反擊
我相信 對狼而言
死亡不是結束
而是保護的開始
化作靈魂的狼
寄託在強健的同伴身上
給予指引 給予智慧
讓狼群綿延不斷的生存下去
強健的狼 帯著亡者的靈魂一同奔跑
就因為這樣
他知道 即使他獨自一人時
他並非孤獨
世上最原始的心靈
再互相照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